庭院深深深幾許

本大小姐再也不談水瓶座

《第三十六章》


Lisa自從答應了曠野婚禮的攝影工作後,趁著某一天下班後整理那台被閒置已久的徠卡相機

許久沒有使用它,沒想到可以順利開機,檢查相簿中的照片

最新一張攝影日期還是兩年多前,是跟當時的女友一起去旅行

突然陷入了回憶裡,跟前任談了三年,總共一千多個日子裡,好奇怪啊,喜歡的感覺是什麼時候消失的呢

當年兩個人一起唸書兩年多,到出社會各自工作,不過就是不到一年的事

曾經海誓山盟過的,沒想到最後竟淪為滄海一粟。最後一通電話,Lisa依然一字一句試著挽回,但對方卻不留一點情面,只冷冷說了一句「就到這裡吧。」

回憶到這便打住,Lisa不自覺流淚,不想再多思考,那種擁有後又失去的感覺實在是太痛苦了

有時時間無法讓傷口真正的好起來,只能讓傷口不會被注意到而已⋯⋯


把所有跟前任有關的照片都刪除了吧

就這樣,反正這輩子也不會再有交集了


-

兩人都準備完成,出門了


Lisa將相機從背包掏了出來,給朴彩英炫了一波,又給朴彩英拍了幾張

這台相機還是很厲害,即使時間已經過去了很多年,拍出來的效果依然令人滿意

朴彩英很驚喜,她沒想到Lisa帶著相機出門了:「這相機是什麼時候買的呀?」

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,Lisa回想了一下:「好幾年了,還在唸書的時候吧,存了好久的錢才狠下心買的呢!」


兩個人牽著手走到了附近的公園,那是一座森林公園

園裡鬱鬱蔥蔥的大樹,彷彿隔絕了城市的喧囂般,將人們平日受傷的心靈提供一個暫時逃避的地方

這是T市有名的大安森林公園,簡稱"安森"

舉凡各類地方活動都會在這舉行,例如學生表演、義賣集資、流浪動物送養等等⋯⋯


今天沒有特別活動,只是一個平凡的星期日

不過對於熱戀中的小情侶來說,只要對方在身邊的日子,都是特別的日子

兩個人先到小販部點了鮮奶霜淇淋,冬天吃冰,別有一番滋味

當然,照片也不能落下,樹上的雪未融,加上乳白色的冰,把鏡頭中的朴彩英照映得更加雪白

攝影師Lisa:「很好,看這邊,非常完美、很漂亮、笑一下⋯⋯」手指不停按快門,看著朴彩英笑得開心的樣子,心空了

又在公園散散步,走到了中庭廣場,這廣場很特別,正前方是舞台,而舞台周圍設有大量的長椅,供民眾在這觀賞舞台表演

兩個人一起拍了幾張照片後,開了零嘴,一邊閒聊

Lisa口中咬著巧克力棒:「彩英呀,六月畢業後,有什麼打算嗎?」

朴彩英:「去年有經濟公司在網路上看到我的唱歌影片,有來詢問我想不想當歌手。」

Lisa想了下,的確,朴彩英唱歌真的是好聽,甜蜜中帶著能量的歌聲,讓人覺得回味無窮。

Lisa點點頭:「然後呢?」

朴彩英扭捏地說:「嗯⋯經濟公司先讓我錄製了Demo⋯⋯過了陣子他們通知,有意願招攬我做練習生⋯⋯」

「我問了他們能不能等我到春天,我會把咖啡廳辭了,全心投入到畢業展覽跟練習中。」

Lisa才想起來,原來是這個原因,所以當初她才會跟她說,冬天過後她就不會再去咖啡廳了

Lisa:「嗯,那還剩下一點時間。」又突然想到「那曠野小情侶的婚禮怎麼辦?那不是在四月嗎?」

朴彩英:「那個是只有一個週末的事情,倒是還好。」

Lisa:「哦⋯也是⋯⋯」又抿了抿嘴唇「五月展覽結束後就要全部投入歌手練習生的工作中了嗎?」

朴彩英知道Lisa擔心什麼,拉了拉她的手:「嗯,不用擔心。」

「對我來說,妳是最重要的。我會認真練習,也會努力陪妳的⋯⋯」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